close

2009年第一天由POSETOP揭開了序幕。
儘管前一晚跨年三點多才睡,
元旦也是早早起床跟最親愛的室友們一起去吃早餐。
有什麼比以美好的早餐開始的一天更宜人?

跟毓玲去長春藤法式餐廳,悠閒地享受美好的夜晚。
那天一定是著了魔,沒來由地對毓玲發了很大的火;
兩個人在路上沉默地走著,在我猶豫著要不要開口道歉的時候,毓玲開口打破沉默。
於是我很內疚地......哭了起來!(完全是小孩子阿!!!!)
印象好深好深,那個很蠢搞不懂自己的自己。

二月室友台中行,最後斐瑱跟怡婷可惜無法參加。
毓玲小璞住我家,嚐到了我最愛的烏日豆花加油條!
合力完成了因為主人不夠有毅力而積起了層層灰塵的拼圖。
還有遠茜,四人開心地逛台中,還買了同款不同色的上衣,
像小時候的好朋友一定要共同擁有一樣的物品那般,信物般的地位。

四月冒險地隻身前往東京旅遊,
讓知道攔不住我而沒有攔我的媽媽擔心了;
隨意旅行的大膽,不熟語言的新奇,認識朋友的興奮,
我在日本東京及鐮倉度過了2009年最安靜美好的五天四夜。

(個人旅行的優點在於可以閉上嘴巴,用心去感受周遭的一切)
賞櫻是最初的動機,也是最終的感動。

逼近畢業而開始的大小通吃,
新增的不只食記、脂肪,還有最愉快的回憶。
感謝自始自終最支持的室友兼食友毓玲。哈。

玩樂的同時,也有著最辛苦的辯論課,每天每天無窮無盡的討論,
辛苦換來的除了知識技巧還有友誼。
永遠都記得這一段回憶:)
第一次辯論因緊張而崩潰,課後哭了近半個小時,
使我更明白自己的有所恃,而也該有所恐。

六月買了生平第一件小禮服,有著大大的金色蝴蝶結,參加了畢業舞會。
舞會上每個人都是王子與公主,好帥好美,
覺得自己好像誤闖仙境的小矮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是小矮人XDDDD
一切都開心得好不真實!
舞會結束,手中緊握著幸福的氣球,搭車到西門町續攤。
等著大家到齊的同時,因為一群女生踩著高跟鞋穿著禮服拿著氣球,引起側目,
甚至還有國中女生走過來跟我們要氣球(以為我們是發氣球的),
我們沒給他們還生氣XDDDD
在西門町的泡沫紅茶店續攤,玩著瞎掰ABC
這天我生平第一次笑到臉頰痠。好愛我的大學同學。

畢業典禮,自小到大的好友鈺欣,
帶著我這輩子收過最大最美的花束祝賀我畢業,
因為有鈺欣,我的畢典才這麼充實圓滿(因為同學都忙著招呼自己的家人XDDD
平常不常連絡的人,總是在最需要支持卻沒有開口的時候,給我最大的溫暖。
這天跟自己家的學妹,照了很多相,雖然與學妹們不甚熟稔,卻有著一絲的不捨。

抓住大學生身分的尾巴,我在大四暑假,也就是畢業後,七月跟遠茜參加了青海支教團。
第一個衝擊是北京清華大學及青海大學學生的優秀使我反問自己「大學在幹麻?
搭乘青海鐵路,從北京到青海,也見識了只於地理課本附圖看過的中國之廣大與黃土之蒼涼。
而在青海,我懂了老一輩的人常說的知足,也反思自己在生活條件優渥的台灣所不曾思考過的很多事物。
第一次正式站在講台上授課,學生給的反饋大於我的心所能裝納,滿溢出來的感動化作淚水一顆顆掉。
支教團的團員之間的友誼更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之一。
這是我生命中所參加過跟IWAS並列最感動最有後勁(套傑克飛的說法)的活動。

開始工作,師大中研院兩地跑,半學生半社會人士的身分一開始讓我無法定位自己。
沉浸於以往的歡鬧而無法適應一個人生活的寂靜,八九月的我,經歷了生平第一次低潮期。

開始學著適應,到後來的習慣,慢慢喜歡上一個人的小小空間。
開始了德文課程,另一方面學著PythonR,工作也慢慢上手,
喜歡上中研院的單純與自適。(雖然有時安逸容易讓我產生惰性XD

不知不覺2009已近尾聲,恰好在耶誕節當天是大五返校座談,
Amy
辦了英語98A耶誕派對。
先是一群人一起圍圓桌吃江浙菜,身旁坐的都是中年以上人士,
不搭軋的我們吃得無比開心,變成熟的Nick受到大家(esp girls)的好評。
我想起98甲的耶誕節揭曉小天使的遊戲派對,那是四年前的耶誕。
四年後的我們,變成熟了,開始思考未來了,還是很單純很瘋狂地在旅館玩瞎掰ABC及交換禮物。
好開心我在大學遇見這一群人,真的好開心。

2009
最後一天,要CWN開會報告,哈。
不過精采的在晚上,跟青海團的好友吃熱炒,大笑大鬧,
在信義路上,吃著幾分甜的巧克力蛋糕(感謝錦惠),看著被煙擋住一些的101煙火,
2009
好幸福地開始,也好幸福地結束了。

--------------------------
今天開會,老師說,2010要做的事好多,
國際會議發表、工作小組成果發表,
除了要將Python & R學得更精更深之外,
還要上手我沒聽過的LATEX及其他好多好多,
說真的,我好期待!!!

(I’m guessing learning sth must activates the same region in my brain as traveling or having fun.

It gives me excitement!

Well, it’s the case b4 encountering setbacks. 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