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直白的標題,
不想多加裝飾;
生活也是如此,簡簡單單地就很幸福。:)

2010的開頭,我人在嘉義,與毓玲一起、與郁嫻一起、與俐宛一起。
簡簡單單的放鬆~
開心地牽著克雷家的柴犬(我最愛的柴犬!!!)去散步!
小柴犬興奮地跑了起來,還表示親暱地在我身旁繞圈跑,
殊不知牠這樣的舉動會讓狗繩絆住我的腳 XDDD

上半年的生活,是每天規律地七點出門上班、六點到家;
是晚餐配美劇,是飯後慢跑四到六公里。
是週一到週五上班、週六圖書館、週日家教。
是Python,是R,是詞義區分。

四五月,陷入了低潮期,開始了盲目的忙碌,
妙的是,當時煩心的是什麼、忙亂的是什麼,現在卻說不出個具體答案。
Is human hard-wired to remember happy memories but forget bad ones? :)
(阿!好像是在趕 python module for CWN?)

六月,與茜去了台南,與傑克飛吃吃喝喝,與玟蓁大聊天;
愛上了台南咖啡廳,戀上了台南慢活的步調。
六月,與柏聿盈臻柏均去了宜蘭,是開心得不可思議的三天兩夜,找回了青春活力的自己。

七月,參加了第四屆兩岸同心。
越辣越開心的四川,是跟班上同學下課玩牌的日子,是單純大笑、單純發怒、八卦的日子。
是了解了綺綺、熟識了文輝、認識了呂雅婷蔡維植猛姊珮馨君怡文琪琬筑一堆一堆好朋友的時光。
是再次見到青海團對岸朋友的月份。

八月,是參加了Coling的月分。
有難過(挫折到在北京街頭一個人大哭)
有開心(與青海團的朋友、四川團的朋友吃喝玩樂)
與文輝逛了北大、頤和園、圓明園;我還去看了生平第一齣芭蕾舞劇!(大心)
認識了 Gintare, 一起逛了王府井及紫禁城 :)
認識了一群Coling朋友,都是華人但現正在世界不同角落努力著,在美國的、在日本的、在澳洲的 :)
一起爬了長城,約定以後還要在國際會議上相見。(可惜我可能要爽約了 XD 因為他們都是做資工的! )
世貿天階很有趣、台灣美食街很有趣、打台球很有趣、一起看史瑞克3也很有趣,
最喜歡的是南鑼鼓巷,好多好多小店,好可愛~
還驚喜地喝到好喝的珍珠奶茶(雖然珍珠是紅色的讓我覺得有點creepy XD)
吃武漢黑鴨辣到眼淚直流也是很特別的經驗!(我現在好像比較會吃辣,下次去北京還要再挑戰一次!)

八月,搬到了晉江街,與茜再續室友緣。(後面要接五個大愛心)

九月,JU入研究所。(感謝面試官推我一把,讓我奇蹟似地考上)
什麼叫志同道合?看看研所同學就知道!
所謂道,語言學之道也;所謂志,玩樂之志也!
讀書會一起努力,班聚一起大聊大笑,KTV一起又唱又跳,班遊...還沒辦 XD

同個月,JU終於下定決心要去學跳舞,
雖然身體很拙、雖然都是贅肉沒有肌力沒有美感,
但就是希望朝著喜歡的舞者邁進,哪怕就是微乎其微看也看不見的一小步也好。:]

11月,是夢婷出生月、是謝謙出生月、是佳鈺出生月、
是斐瑱出生月、是Che出生月、是江璞出生月、是文哲出生月,
是JU最多最好朋友出生月,是天蠍寶寶跟射手寶寶的月份。
是一起慶生、一起許願、一起吹蠟燭唱生日歌的月份,
是祝福滿滿、感動滿滿的月份!(雖然也是殘忍的期中考月XD)
謝謝研所同學的慶生,JU從來沒想過大學畢業後還會有機會吹到有數字的蠟燭!超讚的!
上完德語課回到家還有佳鈺的芋頭蛋糕跟遠茜的起司蛋糕(太感人了 T + T)
(特別感謝Peggy的小天使拼圖!)

很快地就來到12月,
12月上旬,親愛的Peacho走了。
印象好深好深,前一晚還蹦蹦跳跳地跟我要食物,
隔一天,這天好冷好冷,中午還跟研所朋友吃火鍋,下午回到家,
Peacho已經全身發冷,我握著牠,手掌再熱卻抵不過牠身上透出的寒意。
慌了,什麼都不會,只會一直大哭;打電話給姊,她幫我查出附近的小動物醫院,
我帶Peacho過去,醫生說牠得在醫院待一晚觀察;
當天晚上,克制不住地,眼淚只會一直掉一直掉,一點兒唸書的心情也沒有。
隔天一早,心好慌,好想衝到醫院去,但醫生說要我等她電話;
等了一整個早上,怎麼都沒來電話?11點多,自己打了過去,醫生要我過去一趟。
其實Peacho清晨就已經走了,不夠堅強的我,做了幾次深呼吸卻還是在醫生面前落了淚。
當晚,請佳鈺陪我去埋了Peacho。
Properly saying goodbye was like a ritual.
Miraculously, I cried very little afterwards.
Though I miss her a lot, though I can still see her running the wheel in the cage,
though I still wish I could touch her, and tempt her with the food in my hand,
I am able to see her pictures without shedding tears. :)

年底,燃油殆盡,JU再也衝不動了~(只想玩樂 :P)
語言學?碰都不想碰。
社語?好後悔沒有期中退選 = =
語通?及格就好。
整週最有動力去上的課,居然是統計學!
(林正昌老師真的教得不錯!;-))

XMAS去年跟最愛的Eng98A一起度過了,
今年,在爵士在瑪莎中度過、跟遠茜跟佳鈺在home-made大餐中度過、跟Joy, Felix, Jeccie在開懷大唱中度過;
連自己都要嫉妒這麼幸福的自己了 :P

2010最後一天,跳了爵士、跳了瑪莎,再走到國父紀念館倒數。
跟認識超過15年的朋友一起看著蔡國強設計的跨年煙火,
是這輩子看過最棒最棒的煙火,
有梅花形狀的、數字100的;
攀沿101而上的彩色煙火,宛如美麗的蛟龍阿!
360度被煙火包圍著,震耳欲聾,讓我回想到高三時的成功嶺打靶!XDDD

倒數完後,一定要來杯啤酒!哈哈哈!順便再配個林小姐最愛的寶咔咔!
人潮洶湧,比我大一時在101跨年還要擠,比東京早晨七點半的地鐵還要擠!
我私心地一直希望可以被擠瘦擠薄 XDDDD

中國民國一百年了!Yes! 繼續我的開心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