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過電影再入內 有雷)

這部電影算是喜劇片嗎?

看著片頭 那鉛筆畫的各式怪物從紙上躍然如生
我的心中不禁感到興奮

每個大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子

我從來沒忘記過這句話,
我心中的小精靈也時時存在著

片中一開始 男主角是個在學校沒啥朋友
也常常被欺負的普通的男孩

看到這我以為是 成長小說
所謂的Stable boy becomes king!

我以為他們倆個一起會掉進奇幻王國
就像Secrets of Droon系列故事一樣

原來這一切 是靠他們想像力飛行

這故事,或許不如哈利波特般刺激

但很合我的胃口 我知道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想像力使人在平凡的生活中 每分每秒都體驗不同

在Jesse看雨中的Lesley那幕
我瞬間知道什麼 心中不祥的預感再次升起
直覺感到這幕就是個foreshadowing

心中默默地感到不安,在Jesse逛博物館的時候

果不其然!

而我在大震驚中,還自以為是地以為她的靈魂是被Terabithia中的Master of Darkness俘虜了

心中一直默喊著:快去救她~快去救她~

一直到片尾 我才慢慢地接受了這樣的結局

姊姊說她討厭悲劇
我說:世事難料
她說:就是希望在漫畫中或電影中找尋生活中不會出現的完美及理想,才看漫畫的

我不斷地揣測著作者這樣安排的用意為何

最後我只能說服自己

Lesley留下的、她給Jesse的 實在太多太多了

那寶藏 不僅僅止於回憶

她給他的 是一個大世界--Terabithia

我的淚一直流個不停,有陣子沒遇到這麼令我情緒波動的電影了
但是我的淚 大半來自於遺憾
遺憾Lesley不在了 遺憾她的父母少了個這麼可愛的孩子 好多的遺憾...

--------------------------------------------------------------------------------------------------------
推薦指數:5顆星 (喜歡想像的人必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