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德文老師說的:全世界最可愛的小孩子就是德國小孩
因為德國的教育不會讓小孩子人小鬼大的、失去了小孩的天真

看這部電影 我完全可以感受到 哈
演小時候的Vitus的那位童星
完完全全地俘虜了我!
以後要生小孩 就是要這麼可愛才對嘛!

言歸正傳

這部影片中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句話:

1。Are you trying to fly away from me? -- his mom

2。請別生他的氣。這個世界跟不上他的聰穎,唯有裝傻才能逃離。 -- his grandpa


雖說是德語片 但其中有小部分參雜英文
可見德國人bilingual的情形很普遍

看著這樣聰穎的孩子努力地以自己的方式生活
努力地不想受父母束縛
我深受感動

或許有人看完這部片會想:人生並不是那麼順利的
(片尾的一切似乎急轉直下 結束得那麼美好)

我有同感
當母親發現他其實是裝的 會不會又回到之前那樣
一切都說不準 結局似乎真的是太美好了點

然而

在看完 尋找夢奇地 那樣令我傷心欲絕的電影後

來部 想飛的鋼琴少年 這樣的療傷片 其實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