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下來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一次絲路

看看敦煌、酒泉、蘭州、嘉裕關、玉霞關...等等的

雖然我自認為台灣人,非中華人民共和國人。

但是中華文化毫無疑問地卻是我血液中的一部分,

五千年的歷史,我對華人有股驕傲。

 

我對於中國土地博大廣袤心有嚮往。

(廣袤:土地的面積。東西向稱為「廣」,南北向稱為「袤」。)

 

想起從北京到青海那25小時的車程,窗外綿延的黃土及歷史感。

想起那股想要下車,親足走在黃土上,感受那過分乾燥的空氣及過份炙熱的太陽的那股衝動。

想起高三17班學生的貼心、想起他們的眼淚,更想起他們的努力。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一趟絲路。

 

也好想再去一次青海,探望那群給我最初的感動的學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