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腦子想著要吃馬卡龍的佳鈺,
每到週末就會問一句:要不要去吃馬卡龍?
但總因為工作忙碌,無法提早訂好時間,無法提早訂位。
每每試碰運氣時總是座無虛席的品悅糖,
這週六因為接連兩天的傾盆大雨間雜著連綿細雨,
我跟佳鈺還有擔心我會想不開而自殺所以突然跑來台北找我的哥哥
(哥哥,你真的揪感心但是也太好笑)
就這樣進了這間小巧可愛的法式甜品店。



哈!以下這張是佳鈺拍的,把非常不上相的哥哥拍得算不錯!
(是拍了多少張失敗的照片才有這麼一張阿~~~辛苦你了,兄!)
我哥哥人很好(發卡),但是很不會裝扮(樸實),單身,意者內洽!XDDD



回歸正題,我跟佳鈺各點了一個花式馬卡龍;
馬卡龍不便宜呢!一個要價150NT!
但是很會做法式甜點的瑄蘊說這樣的價錢算公道,
因為馬卡龍是很考驗烘培師傅手藝的甜點唷,也蠻花功夫的。



超美的吧?
粉色的是佳鈺點的,我的是紫色(名字叫:大溪地)。

粉色的馬卡龍綴以玫瑰花瓣,夾心為蔓越莓及卡士達。


紫色的馬卡龍有酸酸的桑葚坐落在上頭,夾心為香草慕斯,
側邊則沾以巧克力後放置餅乾片上。

紫色及粉紅色都只是以食用色素調色,並沒有口味的分別。
(我想很久嚐不出口味,還問了店員呢!)

 

當然送上來就開始狂拍啦!
跟美麗的蛋糕拍照,覺得自己都變美了耶 :P



因為馬卡龍本身幾乎就是以糖製成,
所以必定要來壺茶,中和一下味道。



我們聽從哥哥的建議點了 普羅旺斯綠茶(170 NT, 無法回沖。)
因為menu上的介紹寫著有獨特的香料味及水果香,
算是衝著"水果香"點的吧!
送上來時,我跟佳鈺對於杯子著迷不已!
太喜歡了~~~ 拿著它都覺得幸福 :DDD


可惜這茶喝不出果香,也不太有綠茶味,
感覺反而像是清淡花草茶;
我心中有點暗自覺得可惜當初沒點大吉嶺伯爵茶
(不知為何就覺得甜膩膩的馬卡龍應當配上伯爵紅!)

但是因為容器太美了,當下還是覺得幸福滿分!

超美麗的馬卡龍,味道也沒有讓我失望!
本來認為一定會甜得發膩,
但事實上,配著茶喝,卻吃完一個還意猶未盡!

粉紅色的馬卡龍因為蔓越莓強烈的酸度中和了馬卡龍體本身的甜膩,
反而覺得酸甜適中!非常好吃!
卡士達醬也讓不喜歡卡士達的佳鈺覺得好吃 :)

大溪地馬卡龍的香草慕斯讓我在點單時猶豫很久
(因為我好討厭幕斯,也不喜歡香草!!)
但是這款沒有我所討厭的慕斯的軟軟爛爛口感,
香草也讓我覺得好吃!
馬卡龍體本身太甜,但是配上茶卻也覺得這樣的甜膩在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恰到好處!

我想我們今天都被甜點的外觀以及茶的容器收買了!!
哈~~








最後這家店結帳時 要再收一成服務費!
我跟佳鈺有點驚訝 XDD 畢竟單價已經很高了呀 :PP

雖然是真的好貴呀,我們這樣就花了 五百二 了呢!
但是整個氣氛很好,也可以坐很久,吃甜點也很幸福~
下次還會再光臨!

今天吃的是花式馬卡龍,
店內還有賣小顆許多,單純可愛的馬卡龍,
顏色繽紛,每個不同顏色的就有不同的口味~
下次去想點這些(大心),到時候我要配大吉嶺伯爵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