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約六點四十我就起床了,
因為跟Hiro約好七點四十要出發。
為了省錢,我從台灣帶了焦吐司(就是吐司烤到很焦,可以放比較久的那種)
就當了今天的早餐,吃了一片,
隨後我們就出發了。

我們先去買了JR東京都一日券,想說這樣坐到鐮倉會便宜很多。
但其實那一日券是限東京都內使用,因此我們到鎌倉時,還是要精算一下!XD
(精算 是日文漢字 "補票"之意)

搭了JR (Japan Railway)剛好遇著上班的顛峰時段,
也見證了日本沙丁魚電鐵的盛名。
其實我本來看人這麼滿,還不知道怎麼上去呢!
還好後面的日本人很積極地要上車,我就讓他推著我擠上車XDD
感謝他。

電車上,幾乎人人是肌膚之親阿XDDD
就像沙丁魚罐頭那樣,比台北捷運顛峰時段還多人!
況且這時日本大學生還沒開學喔~~
開了學後不知道會不會更多人呢!
這時候電車裡的大家只能呆呆地讓電車行駛,因為空間太小,
無法閱讀報紙,也無法玩日本人最愛玩的手機。
(平常時段你在電車裡,會看到十之八九都在玩手機。
話說他們手機真的很漂亮呢!)

鐮倉在神奈川縣,到達之後,我們只找到很簡陋的地圖,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出了站,
走沒多久,一個爺爺(路人)看見/聽到我們在聊天,
就跟我們撘訕,問說我們是哪裡人,
(剛好我們兩個這句日文都聽得懂)
於是我們就回答我們是台灣人,並用很破的日文問說有祭典的廟宇在哪兒,
爺爺說:你們就跟著爺爺來吧!
我們就歡歡喜喜地跟著他走 :D

馬路中央有一條步道,步道兩旁種滿粉櫻、掛滿白燈籠,
很美。
步道上走著的大多是老人家,緩慢地朝著步道盡頭的八璠宮走去。


過了鳥居,通往八璠宮正殿需要爬一堆階梯
階梯旁有一株大銀杏樹
爺爺說它已經超過一千歲了呢!
(看起來是真的很老了啦XD)

爺爺說他已經81歲了,
我覺得他還跟我們爬了這麼多階梯真是厲害!
逛完八璠宮,我抽了籤(300日幣),是吉唷 :D
但是我搖了好久好久才出來呢(搖籤筒好有趣!)
我看不太懂上面的日文,爺爺解釋完,我還是一知半解,
畢竟我也聽不懂爺爺的日文嘛!哈哈
但是我有聽懂學業的那一項,意思是要很認真才會成功。
爺爺就說:誰不是這樣呢?
我完全同意!所以其實我不相信籤、也不相信心理測驗,
不過既然來到當地,抽個籤還是很有趣的!

離開了八璠宮,爺爺問我們想去哪裡,
我說:どこでもいいです(哪裡都好)
於是爺爺說了sth,
and I interpreted as 那就讓爺爺帶你們繞繞吧!

我們經過了一間小學,小學圍牆非水泥而是網子,
網子旁種滿了櫻花樹,正好開滿櫻,
小學生在樹下玩棒球,好開心哪!

後來經過了在日本第一個看到的郵筒,超可愛的,
便拍了下來。幾天后在東京都內看到的都不是長這樣呢!

10點多肚子餓了,畢竟七點早餐只吃片吐司,
便拿出我的焦土司,吃時也折了一塊給爺爺吃。
日本好像不能夠邊走邊吃,那時忘記了!
但是看爺爺也吃得愉快,我也很開心!
爺爺還問說是不是煎的,我說不是,
但是無法用日文表達出 是烤很久的烤土司
(那時我真希望自己有學日文)

去了間大一點的神社,學了參拜方法:
雙手合十鞠躬,拍手兩次,再合十鞠躬一次。
我沒什麼願望要許,只許了爸爸身體健康。
在旁邊參觀時恰巧遇到當地人參拜,搖了玲。
我們想問爺爺為什麼要搖鈴,
最後日文太差,只好指著鈴問:なにこれ(這是啥?)
爺爺問了祭師,原來是參拜前要搖鈴把神叫醒,
真是可愛的習慣耶!
爺爺跟祭師介紹說我們是中國人,我連忙糾正:
台湾人です。
爺爺說了些話,我可以猜到他的意思是類似:
計較那麼多?有差嗎?
XDDD對我來說 差很多!

後來去賴朝之墓,他是誰我不知,
他的墓很陡,根本不是人走的路!是爬的路!
爺爺拿出剛剛在投幣機買的罐裝熱咖啡,
說他要在下面等我們,讓我們自己爬上去。
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在跟咖啡說話,說他要爬上去,
叫咖啡在下面等他。
我還想說爺爺怎麼這麼可愛咧!XDDD
爬的時候我四肢並用,還擔心等會下不來,
正愁時喜見繩索!(釘在那專門讓人使用的,可見多陡)
回程時我便拉此繩索,想起以前公民訓練的陡降練習!呵

後來到了一間神社,參觀居然要錢!300日幣
爺問我們要不要參觀,我是覺得都可以,
不過我是偏向不參觀,因為剛剛已經看了許多神社,
這神社又沒什麼就要花錢,加上今天的車費可觀...
我跟Hiro猶豫了一下,想跟爺爺說都可以,
但是不會說日文。
爺爺看我們猶豫的神情,覺得我們為金錢所苦,
就說要替我們付,我們連忙說不,但他已經買票了!
他說:沒關係啦,你們只是窮學生。
(哈!"窮"是我自己多譯的啦!)

逛完了神社,我們在清幽的樹下小憩。
爺爺問了個問題。
我只抓到兩個關鍵字:中國、討厭。
若他問的是討不討厭被說是中國人,嗯,我討厭。
若他問的是討不討厭中國,不,不討厭。
真是不知道要回答啥才好...

後來爺爺帶我們去吃午餐,他幫我們點了:)
我們掏出錢包要付錢,爺爺說不用,他今天全包。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句子我居然可以聽得懂!)

我們就吃了一頓道地的蕎麥麵,超好吃的!!
麵條很Q很滑,我不太會夾,結果一直被爺爺笑。
我吃到最後,手夾得很痠,便喊了句:累了。
(我可是盡量把我會的日文全在今天用上了!)
爺爺大笑。說了句話,意思可能是:這樣就累了嗎?
吃飽飯,我拿出兩張台灣明信片送給爺爺,
分別是不同時期繪製的台灣地圖。
Hiro也拿出台灣紀念幣送他,
只是他用了一個小塑膠袋裝,塑膠袋上剛好印著made in Japan
爺爺還驚訝了一下。
我們試圖解釋,但是不知道他有沒有懂?XDDDD

路上巧遇媽媽接國小女兒放學,
日本小孩子超級無敵可愛的!忍不住一直偷拍XD


又陸續逛了很多地方,途中經過和菓子店,
爺進去買了櫻花大福。

小店好可愛,況且賣吃的店都會在門口擺長凳,
日本人真有不邊走邊吃的好習慣。
接下來去寶戒寺,在那兒我們找了凳子坐下享用大福。
櫻花色的皮裡面包的是豆沙餡,偏甜。
皮外裹著一片葉子,葉上灑了鹽,鹹鹹甜甜,很有趣的味道。


經過了神宮橋,我們往高處走,一路上緩坡,
爺爺步履堅定地走著,我暗暗佩服。

爺帶我們去看他稍早時提過的台灣松鼠!
哈,我們幸運地看到了好幾隻,但是我心中偷偷地想著:大安森林公園也很多!

後來到了一間很大間的寺廟,中庭有兩株茂盛的粉櫻,
有外國遊客架了腳架,專注地拍著櫻花。


這寺所有建材皆是木頭,
況且都是最原始的木柴色,很古色古香。
參拜處也很特別,是一格格的,不像台灣的廟宇可以直接看到神像。
每一位信徒會找一格,對神訴說。


在這兒,我遇見一位超可愛小孩子,太可愛讓我忍不住一直拍 >/////<


 
她很乖巧地一個人自得其樂地走來走去玩,
讓我想到小時候也是常常被大人說很自得其樂!呵

最後,爺帶我們去墓地。我超開心的!
第一天來到日本,坐著京成特急往上野時,
看著窗外的景色,經過了多處墓地,當時我就非常想去日本墓園逛逛。
但一直沒有真正打算去,一則因為不知何處有,
二則因為不諳日本習俗,擔心冒犯往生者,便沒有真正計畫要去。
現在算是願望達成、心滿意足啦!

很恰巧地是我們在路上遇見一對夫婦,爺爺跟他們搭話聊天,
講到我們是台灣人(爺這次說對了!嘿)
那女士就說她媽媽也是台灣人呢!好巧喔!
她英文很好,於是我們參觀墓地時,
她會用英文幫我們翻譯爺剛剛說的日文,萬歲!
最後我送了她一張台灣明信片感謝她。

也走了快一整天了,爺爺說差不多都逛完了,
雖然沒有看到鐮倉有名的大佛,但是今天一整天逛的是我更想要的深入之旅,
我們好感謝爺爺。
最後我們走回車站,在那附近(也有小市集呢)逛逛,
好喜歡鐮倉給人的那種閒適寧靜之感


我們跟爺爺道了感謝、說了再見,跟爺要了地址,
(不會說地址的日文,就亂講,最後爺還是懂我的意思了,累!)
便搭上江之島電鐵,也就是Hiro說的很古老的鐵路。

正值當地學生放學之際,人潮湧現,
而我走了一整天,甫上車便抓著鐵杆(站著)昏昏欲睡。
還好過沒多久我就醒了,正巧看見電車停住!
原來是這雙向電車其中一路段只有一條鐵路,
恰巧需要會車,於是我們這車便在那雙向電車共同分享的那一段鐵路前停下來,
讓對面來車先行駛過,再度出發。
往左望去是海。
我們就這樣停著、看海,煞是浪漫。

出了藤澤站,我們搭車回東京都,路上經過橫濱,
便出站享用晚餐。
我不想大老遠來到日本還跑到中國城用晚餐(雖然橫濱的中國城很有名),
經濟拮据的我們最後選了松屋,吃了便宜的540元咖哩飯,
(但是很不好吃,只有咖哩醬,而且是不好吃的醬)
第一次使用食券機,感到很新鮮!
在機器前三心二意,最後難為情地請後面的人先購券,自己在旁慢慢猶豫。
謝謝Hiro,我今天終於學會吃飽時該說的日文!
(看日劇學了很久還是記不住,哈)

在橫濱什麼都沒做的我們又驅車回到了東京。(我在車上睡坍了)
我決定在今晚解決新宿百元商店這個行程,於是我們分道揚鑣,
我快樂地去採購~

噢,在採購前,為了不浪費今天買的東京都一日券,
我每到達一站就出站逛逛,發現日幕里這站真是住宅區,
完完全全沒有任何商店哩!(通常每個車站周邊都是鬧區)
安安靜靜地,我一出站走沒五分鐘就又入站了!XD

到了新宿,五光十色,
跑入腦中的是 當櫻花盛開 裡的爺爺迷路時跑到的風化區的那種眩暈之感。
記得姊姊說她不喜歡台北東區,總覺得太浮華,很容易迷失自我,
我在新宿就完完全全是這種感覺!

不是我在蓋,我在日本的方向感無敵好!順利地到了百元店。
(沒有人能依靠可以激發我的潛能哩!)
我太喜歡這間百元店了(加完稅105日幣,台幣35元)
東西很多,瓷器超漂亮的!
尤其是日本瓷器很多櫻花圖案的,我再三克制之下還是買了五個盤子。
若我住日本我一定會在此買更多的瓷器,真的很美~~
我也買了 貼腳的(會這樣稱呼是因為不知此物中文名稱)
功能是"消除疲勞",因為在日本很盛名,覺得好歹都要買個來貼貼!
剛好今天走了一天路,累死人了~

回到民宿是晚上九點半多,
回到寢室,累歸累還是要寫日記,還是得確認一下明天行程。
洗完澡後,開開心心地貼上了"貼腳的" 睡覺去!


我愛夜晚的日本,很寧靜,
除了隔壁房裡傳過來的音樂,除了隔壁浴室傳來嘩啦嘩啦的洗澡聲,
只有明亮的月光灑滿了街道,一片安祥。
這幾天正好是月圓。
我在日本很幸福唷!你呢?
我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