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0(三)
Python課後留下來跟學長討論期末報告,不知不覺弄到六點多,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跟學長說,剩下的那個小東西我回去寫就可以了。
學長很好心地說若太忙也可以他寫,
「不會不會,這個大概十分鐘以內可以寫完!」
東西匆忙收了收便與斐瑱去吃晚餐,她說我回家後弄一弄(python)定會弄很久,
沒想到一語成讖!(烏鴉嘴XDDD
十分鐘內完成預定要寫的指令後,又發現另一處有bug
試了許多次還是無法解決,還好後來線上遇到Aaron學長,
一起討論了許久,終於解決了問題。

此時已經半夜兩點了。

問題解決後,想起洗衣機內的衣服尚未晾,
只好又去陽台晾衣服,深夜的風刺骨地寒,
但身著單薄衣服的我沉浸在夜晚的安詳與寂靜之中,
自以為詩意地想著「貓兒也睡了、星星也睡了、整個社區都睡了,而我仍醒著」。

這夜我兩點半上床。

────────────────────────

 

12/31(四)

2009年最後一天,六點半照常起床上班,(只睡四小時)
喉嚨卻疼痛難耐,想必是昨晚受寒了。
自恃身體勇健,不以為意,上午開完CWN會議,下午照常上下班。
同事回家前的 一句句「新年快樂」,增添了一絲節慶氣氛。
下班時身體已經很不舒服,考慮著要不要取消跨年活動...
八點一到,我還是整裝出門,跟青海團的少數朋友們會合,
節日還是熱鬧點好吧!
走在路上,感受到街道上人們的歡樂氣氛,今晚的台北市似乎特別興奮。

走進熱炒店,雖然喉嚨痛,還是不計後果地大笑大鬧,
情侶檔佩豪與宛珊最後沒有前來(果然還是希望兩人世界吧XD
小珍珠也因為大眾運輸系統塞爆而打消前來的念頭,
就這樣錦惠 、威辰 佩晨、 怡愷與我五個人點了一桌的熱炒跟一鍋砂鍋魚頭。
還有一瓶啤酒。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與朋友吃熱炒?)
與怡愷有段陣子沒見了,但沒有生疏的感覺:)
他還是一樣外冷內熱,很討喜!哈!

離開熱炒店,我們往信義路上前進,
7-11發現了蔬果汁的耶誕節包裝,佩晨興奮地買了!
繼續往101前進,最後在信義路上選了個非遠亦不近的點站定,
錦惠拿出準備已久的巧克力蛋糕(超級好吃),
就在我們又笑又鬧又吃又喝之間,第一發煙火就爆了。
(還來不及倒數呢!:P
一開始的煙火很美、聲音如雷,十分有臨場感!
約莫一分鐘過後,煙霧開始聚集,整棟101被遮住了一半,
這一發煙霧未散,下一發煙火又補上煙霧,
煙霧似乎就這麼一直卡在半空中,
大家一邊笑著那團煙的笨拙,一邊看著只剩一半的煙火,
好。幸。福。

最後跟佩晨、怡愷道再見後,
我跟錦惠、威辰一路走回古亭。
回到我安靜的租屋處,大家都睡了,
我躡手躡腳地梳洗一番、收拾明天前往嘉義的行李,
上床去!
此時三點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