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

七點的鬧鐘完全被我忽略,醒來時七點半我小罵一聲shit(睡了四小時)
急忙換好衣服、抓起行李往外衝。
國光客運人挺多,但幸運地等待不久後便搭上前往嘉義的車。
車上的我眼皮如萬斤重,但因為鼻塞等感冒症狀睡睡醒醒。

中午到了嘉義,嘉義的暖陽讓我精神一振!
開心地去放行李、吃午餐!
午餐是日式料理,一百七的雞腿飯定食有味增湯、醃菜、蒸蛋、生魚片等配菜。
用餐到一半,我又因為鼻塞而擤鼻涕,只是出來的不是鼻涕而是血!
大家都嚇到了!
我的手上的面紙、雙手、褲子、地板都濺到了血。
(此時我腦海中的畫面是豪斯醫生中吐血的病人XDD

用完餐兩台機車往鐵路花園出發。
那兒有許多廢棄的古老火車頭,
大多是父母帶著年幼的孩子去走鐵軌、看火車。
有位五歲的男孩朝我們跑來,
口齒不清(在換牙)但朝氣十足地說著哪裡應該要放煤炭,
以及變換鐵軌的裝置會讓火車往這去往那去。
我問: 「你好棒喔!你怎麼知道?」
他答: 「因為湯瑪士火車是這樣演的。」
卡通果然有教育的意義阿!

嘉義的市中心有些小巷子,巷內的小攤販賣了許多可愛的小包(化妝包、手機套等)
價錢比台北少了一半,我很開心地花了錢(兩口罩、一零錢包、一手機套)。
晚上到了嘉樂福觀光夜市,更是像劉姥姥逛大觀園,大開眼界。
嘉義地大果不是蓋的,光是遊戲區占地就比我家附近夜市大,
夾娃娃機、投籃機、彈珠台是基本配備,
不只釣小魚還有釣蝦(釣到馬上烤來吃);

擲圈圈、砸水球、投九宮格棒球、賓果、麻將、充氣溜滑梯應有盡有。

食物區有眾多小吃(臭豆腐、地瓜球、泡芙、鹹酥雞、愛玉、滷味),居然還有蒙古烤肉!

逛的區域價格平實讓我跟毓玲馬上就各 buy/敗 了一個包包。

有個攤位讓我流連忘返,那是賣手工機縫的小袋子,

有筆袋、筷子袋、零錢包、手機套、相機袋、口罩等等。

雖然小惡魔希望我買六個小包,但最後小天使只讓我買了兩個。(才一百,超划算)

 

逛完夜市我們還吃了阿岸米糕,喝了俐宛請的葡萄柚綠,聆聽嘉義管樂節在中正公園的演出。

可惜這場並非如我偏愛的是管弦樂團,而是主調是爵士樂的國外樂團。

但還是好開心。(今天月圓唷)

在俐宛家跟俐宛姊姊小聊一下(俐宛跟姊姊感情很好(也都很溫柔)呢!)

 

事隔三年,我又到了郁嫻家叨擾,

上次見到的瓜瓜(小狗)已經過世,郁嫻又養了一隻狗。

這隻狗是我最愛的柴犬耶!!名叫Lucky.

 

當天晚上我、毓玲跟郁嫻聊阿聊的,

從一個人生活的孤單聊到實習聊到工作聊到愛情,聊到班上同學的未來,

珍惜著與大學同學的友誼。

這天我們聊到了四點半。

 

 

1/2 (六)

 

在別人家睡覺還睡晚晚,晚到郁嫻來叫,真丟臉:P

不過連幾天的熬夜真的好累呀。

起床後,郁嫻開車載我跟毓玲去她推薦的店吃早午餐,

但是真的太晚了,店不供應早餐了,只剩午餐(漢堡)。

於是我們改吃嘉義火雞肉飯~

大碗火雞肉飯才二十元,一碗湯十到十五元,是台北物價的一半哪!

用完午餐,回到郁嫻家,等待俐宛來會合。

 

我牽著Lucky的狗鍊,套在滑板車的把手上,帶著Lucky散步去!

Lucky開心地在太陽下狂奔,我這滑板車新手根本跟不上,

Lucky就這樣跑跑停停,聞聞路邊的野花,甚至繞著我跑,將狗鍊纏住滑板車XD

 

俐宛來了之後,兩台機車往嘉義市出發,

我們去逛了鞋店,嘉義的平實物價讓我又買了兩雙鞋(馬靴&低跟鞋),

兩雙才六百二,嘉義真是個好所在!

毓玲事後提到,俐宛說她跟郁嫻都被我們的購物之瘋狂嚇到了:P

買了自己喜歡的東西真是很幸福的事,我跟毓玲就這樣踏上歸途。

(話說毓玲想買的相機袋,老闆答應中午前給她,卻又沒做到,老闆說再寄給她,不知道她有沒有收到?)

 

感謝俐宛及郁嫻的招待,希望下次俐宛與郁嫻有時間來台中及我家,

我再盡地主之誼,好好招待!

(上次郁嫻只來半天,根本沒玩到什麼!)

 

 

1/3 (日)

回到家感冒依舊,家中爸爸姊姊同為病人,

還害得哥哥也快淪陷了~

 

姊姊開心地出門去韓國跨年,哭喪著臉回國,因為錢包被偷了。

(我的第一個反應其實是:還好人沒事。)

損失了一大筆金額及一堆證件是真,我的泡菜也落空了,

但是錢可以再賺,人安全最重要!

 

於是我還是很開心地跟媽媽&姊姊去逛百貨公司,買了好些衣服。

這幾年冬天,約莫年底年初時,我總會跟媽咪去百貨公司增添行頭。

買件新衣好過年。

我很開心這次的新衣服有些到了夏天還可以穿~

姊姊也買了頂帽子及皮夾,我也超愛!

 

 

這次元旦假期雖然北南中衝來衝去,十分累人;

雖然感冒到現在鼻子還塞著,很痛苦,

但是過得也很充實、很不一般,

最開心的是2010年我有好幾件新衣服跟兩雙新鞋子。

回到台北,要好好收心,不管是課業上工作上,都要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