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宜蘭能成行,我們四個都很驚訝 XDDD
從一開始的澎湖綠島到後來的宜蘭,越討論就越令人期待。終於,到了這一天!!!

週五這天一開始過得有點不順,
因為我特地轉了三趟車滿心期待要買到的摩斯荷蘭醬蕈菇堡(外帶),
居然被工作人員放錯,放成了火腿蛋堡。進辦公室後才發現,讓我好失落。
因為心情的落差太大,以致於無法好好享用火腿蛋堡~(要不然平常點了個火腿蛋堡也是會很開心的吧?)

傍晚我們四人在北車會合,柏均因為塞車晚到了一些些。
我們在火車站二樓吃晚餐,我跟盈臻都是屬於選吃的要選很久的那種人 XDDDD
柏聿跟柏均則是電光石火間便決定好點完餐!

我們到士林取車,有種 "我們是大人了!" 的感覺,
雖然機車雙載很青春,但有車可開、有冷氣可吹有種高級感!哈哈。

我們在和運租車,刷卡還可打八五折,而且還被致贈了一張面額一千元的悠遊卡!
於是接下來幾天我們就在7-11狂花狂買,好爽喔!!!

約莫九點我們從士林出發,愛開車的盈臻帥氣地上路!
一開始在市區繞了一下,確定方向,上了高速公路後,就一路順暢到宜蘭。
雪隧好長喔!難怪之前開鑿時有那麼多血淚史。

到了民宿附近,民宿老闆娘出來帶我們進去,是一條小小的巷子轉了個彎後有一片空曠,
空曠地上矗立著一兩棟與宜蘭格格不入的高聳大樓,那是我們的民宿 XDDD
搭電梯到了十五樓,四人房比我想像中地小很多,格局我不喜歡,
但是一大片可愛的彩繪牆壁,讓我們一直拍拍拍,拍個不停!



梳洗一番,隔天出門去傳藝!
天氣跟我和柏均看到的不同,是艷陽天,或許我們兩個的發功有效?XDD
(柏聿一定會很理智地說:我明明就是看到會放晴。)

除了我以外的大家都有汽車駕照了,每人輪流開看看,
柏聿是慢到老牛拖車(我們在車上笑到肚子痛),柏均是油門一踩速度狂飆(有點怕怕)
 

我們先是到了民宿老闆娘推薦的中式早餐店。果然是宜蘭!四個人吃到有夠撐才花了一百元。
 

到了傳藝就開始青春無敵狂拍照,每次拍照就要收傘 XD 今天把自己曬得黑了一圈呢!
但是照片好青春洋溢喔!!!!



我們還莫名地進了一間民宿,在裡面拍得很開心!會不會被告私闖民宅呀?

噢~這張把我拍得好瘦!感恩阿! XDDDD 所以一定要給它放得大大張才行!

後來經過大大的綠地,當然更是二話不說擺起POSE來囉!
就是這篇最一開始的那張照片!(大心)

後來我們還恣意地躺在草皮上想拍些自然系的照片
拍出來結果如何尚且不論(因為我還沒看到照片),但是真的很辛苦!
太陽大到我們一躺下睜不開眼(快接近中午時分),身下的草又扎人得癢,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休閒自適 orz

到了老街,我們隨意逛逛,跟假糖葫蘆拍拍照,效果倒也不賴!!

傳藝中心的常設展東西不算太多,不一會兒的時間便可逛完。有展出刺繡。
我很喜歡看刺繡,總覺得可以看著繡出的成品,便能想像織者當時辛苦的模樣。

離開傳藝後我們去找吃的,這次行程多虧柏聿將我們行程安排得妥妥當當。
先是喝了有名的北門綠豆沙(我個人是點芋頭沙,因為我是芋頭控!!!)
 
再來排北門蒜味肉羹,因為是假日,加上游客都有好好做功課,
每樣有名的美食都是大排長龍,這次出遊排隊破了我個人記錄呢!

但是跟朋友一起等,就也還好啦!!!
我的芋頭沙都喝完了,照片也都拍了,內用還輪不到我們,要等到天荒地老。

我們急著趕金車酒廠的最後一場導覽,便改成外帶,在車上吃。
途中路過(當然也是柏聿精心策劃,路線才會順得不得了!)正常小籠包,
下車要買,要等半小時,回來再吃吧~先到酒廠去!!

金車一定賺不少錢,大廳氣派得不得了!像飯店那般!
看了十幾分鐘的金車企業介紹短片(我當然有利用這時間閉目蓄銳囉!)
接著便到酒堡去參觀,我覺得整個蠻有趣的!



#為什麼國外的酒桶是橫放的,國內卻是直擺著呢?
因為國外葡萄酒是釀製酒,久了會有沉澱,需要定時搖勻內容物,橫擺著方便滾動混合均勻。
國內酒是蒸餾酒,不會有此問題,另外國內地震頻繁,若橫擺著一晃就可能會塌,
再者直擺著可以增加可利用空間。 :)

#為什麼國外的酒要存放地窖內,國內不用?
因為國外的冬天氣溫降至零下幾十度,酒桶容易凍壞凍損,置於地窖是為了保溫唷。

感情好哇!!!哈哈!

離開金車酒廠前,我們決定趁著天色未晚,背景也尚可的情況下,跟租來的ㄅㄨ ㄅㄨ拍拍照~

一開始當然很正常地站在車子旁邊拍,但是後來想到好點子!爬出車窗外拍!


我好愛上面這張照片喔! 超對稱的! 哈哈!


與ㄅㄨ ㄅㄨ一起快樂出遊!好像車子廣告喔~~ ㄎㄎ

下面這張是我幫柏聿拍的~ 咱們設腳架工作人員也有入鏡喔!! :DDDD



多虧盈臻帶了腳架!這張照片我愛到一個不行,青春無敵啦!!!!

回程路上,當然又經過正常小籠包,這次我們不趕時間,車子停於路旁,

吹著冷氣聊著天,我們等著半個小時後的小籠包。

一籠十顆60元,口感像饕之鄉的小湯包,十分美味!!!我們在車上就大啖了起來!!


下一站羅東夜市。猶記得我大一寒假的羅東夜市,大雨滂沱下,零星的兩三個攤位

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攤位超多,人更多!!!媽呀!真是人山人海!

擠的程度跟周末的師大夜市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暈)。好在我很耐熱、耐擠。

貴婦般的柏聿當然受不了啦!人一多她就無法呼吸、天氣一熱她就不想活動。哈哈。

她查好的美食每個攤位都是大排長龍,讓本來就人擠人的夜市更是水洩不通。

嗯,遊客都有做功課而來!

我們跳過包心粉圓、羊肉爐、龍鳳腿(每個攤位的排隊人潮都好誇張!!!)

吃了花生捲冰淇淋(生平第一次吃),好吃!

最後要離開前,想說去買買烤肉跟王老吉滷味,我們分頭行動。

烤肉排了半個小時後,點完菜,還得再等一個小時才能來拿。(誇不誇張?!)

我跟盈臻就先回到停車場跟柏聿柏均會合,開著車子到附近等,以免再多付停車費。

王老吉滷味果然名不虛傳耶!媽呀好好吃喔~~~(懷念不已)

那間有名的烤肉當然也非常好吃!!尤其是雞腿雞翅雞心跟香菇,噢,流口水。

(不推雞胗,烤太硬了! 米腸也不推,柏聿說有米沒熟)

我們一行人上了車往民宿回去,車子開沒多久,

下起嘩啦啦大雨,連車子開過路面都濺起比人高的水花,

整個城鎮籠罩在雨中,想必下得羅東夜市攤販們措手不及!

遠處一陣又一陣的閃電,照亮整片天空,有點嚇人。

幸虧(大幸)我們已在車內,安然無恙地享用著烤肉跟滷味。

 

回到民宿時,天公又作美地將雨量減到淋不濕狗、打不痛人的毛毛雨。

回到房間,我們吃著滷味跟烤肉,看著金曲獎頒獎:)

好滿足的一天。(P.S. 我喜歡的JJ沒有得獎好可惜喔~)

 

晚上熄了燈後女孩們聊著真心話大冒險,雖然累到快失去意識,

還是聊了一會兒~~~噢,不,是聊很久~~ 

聊到某個重要話題,我跟柏均決定要去跟柏聿盈臻擠同一張床,

不然冷氣機吵得要命,我快聽不見他們說話了!


四人同一張床好熱喔 XDDD

不過好幸福喔~感覺就算畢業前也沒有那麼貼近過~

她談著煩惱,我們試著安慰,感情這種事,從來也不是別人說了算,

我們也只能扮演好聆聽的角色。就順其自然吧,她只要知道我們一直都在就好。


隔天一早享用完民宿提供的早餐(很久沒享用清粥配小菜了!吃了兩碗呢!不過豆漿好甜...)

我們就往蘭陽博物館出發囉!

蘭陽博物館的建築物很特別,門口的牆面是一大片的反光玻璃,映照著蔚藍天空。

看得出我們在學什麼嗎? :) 是飛機唷。遨翔天際。 :)

雖然頂著大太陽,我們還是拍了很多照片,待了很久,汗流浹背才往有冷氣的室內去。

何同學是不是和我有嫌隙阿?怎麼離我那麼遠?XDDD


蘭陽博物館新開幕,免門票,或許正因如此,遊客絡繹不絕呢。

我覺得看擺的姿勢真的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耶XD

柏均溫柔甜美、柏聿俏皮可愛、盈臻帥氣大方:)

這三張都照得好好看喔!(我也想來一張!)

雖然沒有照到個人照,但是也照了幾張很不賴的照片!

這張因為光的關係,讓我有 "腿很細" 的錯覺!(偷笑)


蜘蛛人重現

本來的下一個行程--五峰旗瀑布,因為遠方烏雲開始攏聚,我們擔心會下雨而作罷。

接著我們去吃礁溪蔥油餅,它是一人一份,

跟平常我們吃到的一大大片切成好幾份的不同。倒是跟我上次在台東吃到的一樣作法。

(小聲說:我覺得台東民宿老闆推薦的那個在地小攤販比較好吃ㄋㄟ)

吃完我們就開開心心上雪隧回台北了。

為了要把悠遊卡內的錢用盡,我們還去喝了星巴克!

只是台北下著雨,我又點星冰樂(因為我不喝咖啡,星巴克的熱可可又太甜),

結果喝完整個身體不舒服,超笨的我!哈哈!


謝謝盈臻兩天來的辛苦駕駛,還把我送到家。
謝謝柏聿細心的規劃行程,讓我們一路順暢。
謝謝柏均...(要謝什麼? XD) ,謝謝你跟我同床共枕好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