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動畫片
溫馨的純愛小品(最近在日本一直很流行純愛風)

時間軸非線性
而是一平面 很特別
可是往前往後跳來跳去的時間參考點令人容易混淆
不知現在身在何處

比起很多人聲稱看不懂的<香草天空>(我的愛片 ㄎ)
我覺得這部片更難區分何時是現在 何時是過去 何時又是未來

但是這部片重點本來就不是放在過去現在未來的交織
而是主角們的感情變遷 還有現在的一個小變化如何牽動接下來的全盤局勢
因此若不理性地想理出那時間的先後發生順序 還是可以看得很入勝

尤其看到後來 會發現其實在片初就有鋪梗
梗之細 讓人看到後來 有「啊!」之感
還有那幅貫串全片的畫 真的畫得很棒!我非常喜歡

另外,此片在引進台灣之初,就以「媲美宮崎駿」之口號宣傳
然而效果不彰、甚至有點反效果
有支持者批評道:宮崎駿是全球動畫大師,以這樣的媲美會讓觀眾產生過高的期待
況且此片為愛情小品 與 宮崎駿奇幻風 相去甚遠
容易讓抱著想看宮崎駿片的觀眾入電影院後大失所望

其實回歸本質,此片就動畫片而言
我覺得非常棒,因為畫的真的很漂亮~
不管是人物、場景、天空
(真琴的家中院子好美、理科教室的試管儀器在陽光的穿透下也是晶瑩剔透)
(如同香草天空般的 廣闊、多彩、深密,讓人望著,思緒就可以飄遠)
劇情也設計得很不錯,在主角真琴感到錯愕、或後悔、或遺憾時,我心情也隨之起伏呀
另外,音樂也非常非常好聽(不過輸宮崎駿的音樂一點)


若要以一句話表達此片中心意旨
那就是 Time waits for no one.(在片中出現好多次)
時間是不等人的
遇到什麼 不能逃避 
在自己以為逃避就可以一切維持原樣時 讓一切轉向別人 自己什麼都失去了

這部片 值得推薦指數嘛 3顆星(有空時可以看 沒空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