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獨自飛,我們一起過。寂寞,一次都不要再有。


今天的德文課,老師放了一首德文歌
歌名:Engel fliegen einsam (Angels fly lonely)
by Christina Stu:rmer

我覺得這首歌有個淡淡的寂寞感
卻又有種溫馨的期待感,非常喜歡!

Do you know how poets write?
Have you ever seen?
Poets write alone

Do you know how painters paint?
Have you ever seen?
Painters paint lonely

Do you know how angles fly?
Have you ever seen?
Angels fly lonely

Do you know how I feel now?
Have you ever thought about this?
You and I being together

Angels fly lonely 天使獨自飛(Engel fliegen einsam)
You and I together 我們一起過(Du und ich gemeinsam)
Angels fly alone 天使獨自飛
(Engel fliegen einsam)
not to be alone any once more 寂寞,一次都不要再有(Neimals mehr allein sein)

Do you know how dreams sleep?
Have you ever seen?
Dreams sleep lonely

Do you know how fairies bewitch?
Have you ever seen?
Fairies bewitch lonely
............

這是首非常簡單的德文歌(從我翻譯的英文應該看得出來)
可是不知為何,老師在講解的時候
突然上面四句的中文譯文就浮現在我腦海裡

我試著想將之翻成英文
可是翻譯的三大原則 「O達雅」(第一個是啥我忘了)
我還只能做到意思「達」到了的程度而已
還沒有詩意 可是我很喜歡原文!感覺很不錯!


-------------------------------------------------------------------

題外話:我的GRE

補習班數學老師非常強
四個小時檢討了十回的模擬考題目
而且每題都講解(學校老師應該要花上10小時吧)
可是我跟侑純聽到最後真的好累喔!
不過坐前面跟老師有目光接觸的感覺真好
(I love eye-contacts!)
老師會把equal這個字發音發成eco,每次都會讓我想接著發音system (ecosystem)
老師在講幾分之幾的時候,說到「分」這個就會捲舌
我都無法忍住不笑
上次有一題是等差數列 (1-1/2)+(1/2-1/3)+(1/3-1/4)...這類型的題目
老師一直捲舌一直捲舌,我笑到無法抄筆記 lol

教字彙的老師是為性情中人,code-switching非常嚴重
(我偷偷地想 缺 應該來錄他的上課情形才是)
他還會偶而講點哲學、人生態度之類的
他說有學生問他為何不去大陸發展
大陸的新東方補習班強勢地要命,還在美國的那斯達克上市了呢!
老師說:「我幹嘛去大陸教呢?我在台灣教,きもち(kimochi) good阿!
幹嘛去大陸看那些hypocritical笑容ㄋㄟ?」(講話有點台灣國語)
全班都笑了,我覺得真的好好笑!真是太有趣了!
第一次上課還覺得這個老師怎麼會這麼兇,很莫名其妙,可是這次上課就覺得老師挺好笑的

另外,很久沒碰數學了,覺得沒有壓力地算數學(目前還沒有啦XD)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我好想念劉興邦老師阿~他教的排列組合我還印象十分深刻呢!
錐曲就別談了,那是我心中的痛,不過很幸運地,GRE不考圓錐曲線!

好!繼續加油囉!!

明天要看牙醫(抖)上帝賜我一些勇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