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過早餐後到C樓集合,聽珮琪&夏廣志主任介紹完清華歷史後,

是清華附小的英語老師── 張美新 老師的講座。

不愧是資深老師,講了很多要點 都是 老師必須注意的。

從她的介紹中,我看到了「快樂學英語」的實現,也十分羨慕清華附小的孩子們,有萬聖節、耶誕節、英語短劇等那麼多活動。

她給我們看了點影片,是她的學生演話劇的片段,我跟如如對於清華附小學生的英語能力印象深刻。程度非常好,連發音都很到位,比如說th sound,十分厲害。

老師講了一句話:「這孩子可淘氣了!」讓我跟如如相視而笑,還把這句話抄了下來!大陸用語跟台灣用語真的很不同,我好久沒聽到「淘氣」一詞了XDDD

 

去年的自我介紹是按學校分,所以我們還很心機地想了自介的梗;沒想到今年是按教學小組XD人算不如天算!哈!

都已經想了梗,還排練了!就還是演吧!XDDD

於是我們就趁師大專題講座的開頭,硬是來了段小小的自介。

如如:同學,點名囉!大家便輪流報上前一個人跟自己的名字。

如如問了些問題讓我們舉手,最後的問題是:這次對兩岸同心很期待的舉手。

沒人舉。是怎樣? 我答:老師~因為我們不是「很期待」,而是~

大家齊答:「非常期待!」=DDD

 

綺綺跟薏晴一組,薏晴整個就是報告小天后,講得音量、速度都十分適切啊!強!綺綺相對起來就比較不善表達,但是她講話有種特別的韻律,很對我的笑點,我邊聽邊笑,好開心 XDDD

其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綺綺說盡量稱讚過程性的話,不要稱讚學生很聰明這種話,讓台下的人比較不是很懂,這時師大的大家紛紛跳出來幫忙解釋。

雖然我沒有修完教程,但很幸運地這邊我還略知一二。

就是稱讚學生,盡量要說「你很努力啊!做得很棒」,而不是「你好聰明!」

這樣子其他的學生聽見了,才會覺得說「嗯!我努力我也可以做到」而不是產生「我沒有像他那樣聰明,所以我就算了吧」的想法。

綺綺還是很棒的!只是缺了那麼一絲絲上台的自信罷了。

 

平常跟Wenny and Yetta比較少聊天,但是聽他們的講座,

覺得不愧是真正去國小實習過的人,講話清晰易懂、很有條理。

師大英語系的訓練果然還是很不錯滴!呵呵!

 

時間上來不及,所以要先吃完午餐,下午再讓我跟如如講教育心理學。

噢!我又要胃痛到下午了。:(

大家都不知道,我是容易緊張的人,上台前、考數學前,一定會胃痛!orz

午餐跟教學小組一起吃,有蔡維植、陳靖怡、廖航緯。我到現在還是深深覺得班上沒有清華的同學真的很可惜~~

天氣好熱,我吃涼涼的釀皮,好吃:D

 

用完午餐回到C樓聽教心,根本是催眠!若大家睡著了,我可以體諒~~(淚)

畢竟是很理論的東西,我跟如如也只能盡量講得活潑些囉!

珮如講得超好,被搖鈴制約的狗、超大食物丸,都好有趣!

另外她放上了一些搞笑圖片,例如

被搖鈴制約的狗因為隔壁開了一間門鈴店而口水流不停

還有

其實Pavlov也被狗制約了,因為狗只要一流口水,Pavlov就會開始記筆記。

這些都非常有趣!而且幫助記憶。若是我,絕對無法講得那麼幽默。(大拇哥)

我提到Maslow的需求論阿、Piaget的基模與鷹架的等等的我都覺得太理論,

但是又是教育心理學中的經典,還是稍微提了一下~~

比較生動的是讓大家記憶英文字母,測是否符合記憶曲線,的確是的 XDD

 

晚餐時間去觀疇園吃,因為是散步過去,到的時候似乎有點晚了XD

大家已經吃到一半了,我跟如如&柏聿才要開始拿食物(而且餐廳人員已經開始收了XDD

這晚身體不舒服,食慾不佳,吃不多,真可惜!

{###_ju1130/21/1894893137.jpg_###}

接著就往鳥巢&水立方前進。

途中經過物理館&數學館,正值日落,金色斜陽照在紅磚色大樓上,真美~

{###_ju1130/21/1894893139.jpg_###}
{###_ju1130/21/1894893136.jpg_###}

到荷塘的路上,拍到了今天最後一抹金黃。:)
{###_ju1130/21/1894893140.jpg_###}

晚上的鳥巢跟水立方,跟去年不同的地鐵出口,所以角度不同:)

風很大,一行人走走逛逛,挺不錯的。

還記得去年逛完鳥巢水立方我們打車去吃烤翅,超級美味,但聽說那間店現在已經關了,真可惜阿!

{###_ju1130/21/1894893138.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