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到台南與毓玲參加研習營,
週六日兩天下來,收穫滿滿。
老實說,收穫滿滿這樣俗套的一句話,到底收穫了什麼?
其實我不清楚。
要仔細說明又說不上來。
或許我只能說學到的,並不是什麼什麼知識、什麼什麼技巧。
只是在這兩天的講座中,
看到各界人士(大多是學術界)在自己工作崗位上默默努力的樣子,自己也受到了感動。
看到他們對自己工作的那份熱情,也鼓舞了我。
李名揚說,你是要25歲開始做一份沒有特別喜歡但收入穩定的工作做35年做到退休,
還是寧願花10年去尋找興趣,從35歲開始最自己喜歡的工作,做25年做到退休。
這樣明明白白的比較,一聽我的選擇也清楚了。
是阿,清楚了,為什麼還要羨慕同輩的朋友一個又一個進入職場呢?
我要耐心尋找我的興趣~~~

週六研習完,跟毓玲逛了逛北門路,又去新光三越,買了雙黑色高跟鞋;
挺貴的。
但我是有需要才購物,沒事沒事。我這樣安慰自己。:P

週日這天研習完下了滂沱大雨,
大雨打亂了珮馨跟猛姐幫我與綺綺安排好的吃吃吃計畫。
我們狼狽地到了愜愜私隅,是一間東西好吃、服務又超好的小餐廳。
除了遞上紙巾讓我們擦手擦腳擦衣服,還問我們是否需要吹風機!
猛姐(還是綺綺?)說:我第一次在餐廳吹頭髮。XDD

說好了下次要在學期中造訪台南,跟念念維植雅婷珮馨一起玩。
也會在人人網上定期關注猛姐在北京清華有多猛!:D

聊天聊天好開心,好喜歡珮馨&猛姐。
聽著猛姐大陸遊的經歷,不禁想著自己何時才能完成自己
江南平原看稻海、上新疆訪西藏的願望:)

晚上回到毓玲家,上msn跟朋友聊了起來。
許久許久沒聯絡的小白敲了我,哈拉了幾句,
我的思緒飄回四年前的那個暑假,反璞歸真的生活,
一步一步,從山頂到谷溪、從這山到那山。
對小白的感激,我從來沒對他說出口,因為我真不知道如何把心中的感動化作語言呢 :P

也跟文輝聊了一下,
因為白天研習營的關係,此時的我特別有衝勁!
這晚聊的話充滿了正面能量!哈哈哈。
I said, "Hope one day I'll be proud of myself." :)
Yes.
But before that, I have to make lots of efforts! ;-)

隔天週一與毓玲、岱瑩、邱靜怡、鄭郇聚餐,
鄭郇說的神秘嘉賓我早就猜到是傑克飛了啦 XDDD
大夥兒一塊聊了聊天,開心。

這天是七夕呢。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傳統,十年有了吧,
幾年來我們都一定要在情人節一起吃塊巧克力蛋糕。
今年沒辦法嚕,出了社會大家都忙~~~
但是今晚下了雨,天空雲層重重,大家在臉書上都說,牛郎織女今年也碰不到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