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要打字,

窗外響起陣陣煙火聲。

中秋,我在台北。

一個人。很寂寞。

但是週六週日都有事,

(下週爸爸要回台灣,我要回家,家教要請假,這週就不好意思請。)

 

昨天工作上遇到很大的挫折,

見到了大名鼎鼎的黃居仁老師,

但是好心情沒有維持太久,

工作上的無力感又一波波襲來。

 

昨晚在下班路上,有想哭的衝動,

沒讓淚落下,哭了只會更覺自己可憐。

 

大學的摯友遠在南部;

好友上台北工作,我還天真地以為就近可以互相扶持,

但她工作也忙的情況下,根本...;

好想念鈺欣...

昨天寄了簡訊給昭佑,沒人回...

昨晚桓健線上邀請我去他們家烤肉,真的很想~只是我還有更重要的書還沒念...

 

今天早上一起床,便開始研究不甚熟悉的程式語言,

一個早上過去了仍沒有多大進展。

 

中午跟咪吃午餐,中秋佳節外加颱風的情況下,

開的餐館寥寥無幾,幸好我們還是找到了一家,都快吃完了才發現是間素食餐廳,挺妙的。

 

去美國教育展,路上遇見盈瑜,是中研院工作同事(溫柔的大美人),

她正逛完展並提醒我不要抱太大期望。

繞了一圈不到一小時我跟咪就離開了,風很涼,咪很好心地陪我走到附近的台北火車站修mp3。

 

不在家人身邊,有點淡淡惆悵的我買了點月餅,給了咪也給自己吃,算是應應景吧。

但心中默默地覺得很淒涼。

 

晚上吃泡麵,好難吃。

陪Peacho玩。

線上看了本小說,是那種單純幸福到不行的愛情,短期內與我無緣。

 

收到爸爸簡訊,說中秋節沒人祝他中秋節快樂。

呵,我昨天同事下班祝我中秋節快樂時,我反而有點點的難過呢!

(因為該團圓的中秋我沒團圓,該快樂的中秋我感到寂寥。)

多希望這就是一個平淡的週末,至少跟熱鬧的街坊鄰居不形成那麼大的對比。

 

網誌打到一半,室友鍾憫敲敲我的門,給了我些鳳梨。

為了省錢已經從上次回家到現在都沒再吃過水果了。

看到鳳梨好感動!

上次跟她小聊了一下,果然年紀相近還是好。

(其他室友都大我太多,親近不起來)

她念台大經研所,也是念得很辛苦,說研究所比大學難好多。

我們聊完後的共識是:大家都很辛苦也很努力,所以我們要繼續加油。

 

於是剛剛看到爸爸簡訊,掉了幾滴淚後,還是要回到書桌前背單字。

辛苦若有了成果就不辛苦了。岳錚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